宅男美女社
AD01

[小说分享] 《西游日记》— 今何在

小说 宅男美女社 - 1

《西游日记》应该算是《悟空传》的姊妹篇,相比而言轻松很多。

初读不难看到一个心怀理想的调皮小僧,随之日子的逐渐增加 欢快逐渐消失 变成了若有若无的沉重。

有些东西你长大了自然要承受,这就是我们,懵懂间接过了行李开始独自前行,以往的快乐与现在的孤独都装入行囊。

《悟空传》的百年孤寂中有这样一段

头还有些痛,像是睡了太久,他一下忘了自己是谁,现在身处何处。  

酒碗的碰撞和喧闹声在草屋中传来,满脸通红的猪八戒喊着:“再来一碗!”他碗里酒和饭混在一起,他唏唏呼呼喝下去,混然不顾旁边的村民看着他。  

他看着这一切,重新想起自己叫孙悟空,正躺在路上的某间民舍的墙角草堆里。  

孙悟空走出来,站在屋外的天井中,向篱笆外的一片夜色望着。唐僧从屋里走了出来,笑着向屋里人扬了扬手,转头看见孙悟空说:“一片漆黑能看见些什么呢?”  

“睁着眼也是黑,闭着眼也是黑,我可不可以站在这等天亮?”孙悟空转头瞥了一眼唐僧:“你居然也喝酒么?”  

“气不死的阿弥陀佛,我是出家人,出家人不能喝酒,只喝水。”  

“白水?那猪八戒干了二十碗也全是水?喝水喝成那个样子?”  

“咳……唉,他既然只求一醉,又有什么不可以呢?”唐僧把空碗凑到嘴边装作一饮而尽的样子。  

“沙僧呢?”孙悟空问,“不会也醉倒了。”  

“他还不是那样,一看见碗啊杯子之类的手就打抖,杯子也端不起来,这次他吃饭的竹筒丢了,明天要去再弄一段才是。”  

啪,屋里传来瓷碗摔碎的声音,沙僧一声惨叫。猪八戒狂笑道:“哈哈。碎了,这声音好听!破了,破成一片、一片、片一片一片……”  

沙僧抱着头在屋里地上打起滚来。  

“又发作了吗?”孙悟空冷冷道。唐僧微笑着,拿着空碗在嘴边呷着:“啊,好酒。”  

“我头痛发作的时候,样子是不是比他还难看?”  

“嗯,”唐僧想了想道,“我总在想,什么东西可以把人变成那个样子。”  

“哼哼哼。”孙悟空冷笑着,“你从不痛苦的吧。”  

唐僧望着黑漆漆的天空愣了一会:“他们不能用那种痛苦来挟制我,因为……我没那样的欲望。命运找不到我的弱点,所以——我才能当你们师父。”  

“呸!”孙悟空咬牙说。  

屋里传来大声的的歌唱声:  

“人生有花……直须折,莫使金樽……空对月……啊啊啊”  

“听这声音,有谁知道唱歌的是一头猪呢?”孙悟空道。  

“我醉了,我要回去睡个大觉!明天下午再上路吧。反正你喜欢看落日的,还好你没看日出的习惯。啊——”唐僧打了个呵欠,摇晃着摸着篱笆往回走。  

“用空碗都能喝醉?我真是服了你,师父。”  

“我只要想一想,自然就醉了,长夜漫漫,太清醒不是会很难受?”唐僧边说着边走远了。  

夜风流转,草虫微鸣,一时显得那么安静,只有大醉的猪八戒还在轻声的嘟囔着:“人生……美酒……须……尽欢……呼……呼……”  

屋里灯灭了,孙悟空还在外面站着,他一点睡意也没有。他想,上天永远不会睡去,宿命一定也和他一样正在黑暗里静静等待明天。 

饮水而醉只因心醉,为求一醉空想何妨。

正如唐僧所说“长夜漫漫,太清醒不是会很难受?

不知你们是否在有压力时自己独自打游戏,有人说这是逃避,我却认为这是清醒,你可以清楚的认识到你所面对的问题,正如游戏有“战必补”这样的设定,我们有何不可放纵自己,在直面问题,对自己好些。

姑且原谅我才情不够,借用《日记》的结尾做结尾——

一个人要走过多少路,才能成长为男子汉。

一只白鸽要飞过多少个海洋,她才会躺于沙滩上。

一座山要矗立多少年,它才会被冲刷到大海。

一群人要生存多少年,他们才会获得自由。

答案都飘在风中。

怎能忘了西游。

除去今何在的九州系列,其余书我收了两套。

其中一套曾数次翻阅,《降魔篇》没什么意思,《若星汉天空》则是一个梦想成为拯救世界的少年接受了魔族的力量的故事,同样讲述了爱情 友情 正义。

有兴趣可以找来看看,相比这西游 这两部相对平庸一些。

AD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