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美女社
AD01

[仓库摇滚目录] 第57期 U2 [14张录音室专辑] [WAV]

音乐, 音乐专辑 宅男美女社 - 1

这好像是这么多期来第一支爱尔兰乐队呢。咱们牛皮到炸的U2。

b579b9ec9cdf7f04d6b4af6930f8f398.jpg

乐队介绍:

       1976年9月,就读于柏林教堂山高中的拉里·木伦在学校的告示板上张贴了一张招募乐队队员的告示,该告示吸引了保罗·大卫·休森、大卫·荷威·伊凡斯、狄克·伊凡斯、亚当·克莱顿和伊凡·麦考密克,随后他们组成了Feedback乐队,不久后乐队又改名为“The Hype”;同年,伊凡·麦考密克离开乐队。1978年,狄克·伊凡斯离开乐队,乐队名称正式改为“U2”。 

       1978年,U2在英国的选秀比赛中获得冠军,这使他们被经纪人Paul McGuinness看中;同年,与CBS爱尔兰唱片公司签约。

       1979年,U2发行首张EP《U2:3》;同年,发行单曲《Out of Control》,该歌曲获得了爱尔兰单曲榜的冠军。1980年,发行首张录音室专辑《Boy》,该专辑是一张纪实性专辑,专辑销量突破了370万张;同年,乐队在美国举行了巡回演唱会。

       1981年10月,发行第二张录音室专辑《October》,该专辑的全球销量超过了360万张。1982年2月,发行单曲《Gloria》。

       1983年,单曲《New Year’s Day》取得英国流行音乐排行榜的冠军;3月,发行第三张录音室专辑《War》,该专辑涉及了政治和宗教主题,取得了英国专辑榜的冠军;该专辑的全球销量超过1090万张;同年,U2的吉他手大卫·荷威·伊凡斯获得NME音乐奖最佳吉他手奖。

       1984年,在爱尔兰创立Mother唱片公司;同年,发行第四张录音室专辑《The Unforgettable Fire》,布莱恩·伊诺、丹尼尔·拉诺斯担任了制作人,该专辑全球销量突破810万张;同年,乐队主唱保罗·大卫·休森获得NME音乐奖最佳男歌手奖;9月,发行单曲《Pride》,该歌曲是U2为纪念马丁·路德·金而创作的。

       1985年2月,U2展开了为期3个月的北美巡回演唱会;同年,参加在英国温布利球场举行的Live Aid慈善演唱会。

       1987年3月,发行第五张录音室专辑《The Joshua Tree》,该专辑取得了英国专辑榜冠军,并在美国公告牌专辑榜的榜首停留了九周;专辑内的单曲《With or Without You》和《I Still Haven’t Found What I’m Looking For》皆获得了英美两地的单曲榜冠军;该专辑的全球销量超过2500万张;该专辑在《滚石》杂志评选出的“最伟大的500张专辑”中排名第26名;9月,凭借歌曲《With or Without You》获得MTV音乐录影带大奖观众选择奖。

       1988年2月,获得第8届全英音乐奖最佳国际乐队奖;3月,凭借专辑《The Joshua Tree》获得第30届格莱美奖年度专辑奖和最佳摇滚乐队奖 [3]  ;10月,发行第六张录音室专辑《Rattle and Hum》,专辑内的歌曲《Desire》取得英国流行音乐排行榜冠军 [1]  ;该专辑在全球卖出了超过1380万张;同年,推出纪录片《神采飞扬》。

       1989年2月13日,获得第9届全英音乐奖最佳国际乐队奖;2月22日,凭借歌曲《Desire》获得第31届格莱美奖最佳摇滚乐队奖,并凭借歌曲《Where the Streets Have No Name》获得最佳短篇音乐录影带奖。1990年2月,获得第10届全英音乐奖最佳国际乐队奖。

       1991年11月19日,发行第七张录音室专辑《Achtung Baby》,该专辑的全球销量突破1800万张,在《滚石》杂志评选出的“最伟大的500张专辑”中排名第62名;专辑中的歌曲《The Fly》、《Mysterious Ways》和《One》都获得了英国流行音乐排行榜冠军。

       1992年,U2展开了全球巡回演唱会;9月,凭借歌曲《Even Better Than the Real Thing》的MV获得MTV音乐录影带大奖最佳组合录影带奖和最佳特效奖;同年,在第3届公告牌音乐奖中获得最佳摇滚艺人奖,并凭借专辑《Achtung Baby》获得最佳摇滚专辑奖。

       1993年2月16日,获得第13届全英音乐奖最佳现场演出奖;2月24日,凭借专辑《Achtung Baby》获得第35届格莱美奖最佳摇滚乐队奖;7月,发行第八张录音室专辑《Zooropa》,该专辑在全球卖出了超过800万张;同年,展开全球巡回演唱会。

       1994年3月1日,凭借专辑《Zooropa》获得第36届格莱美奖最佳另类音乐专辑奖;同年,推出纪录片《Zoo TV: Live from Sydney》。

       1995年3月1日,凭借纪录片《Zoo TV: Live from Sydney》获得第37届格莱美奖最佳长篇音乐录影带奖;6月,献唱科幻片《永远的蝙蝠侠》主题曲《Hold Me, Thrill Me, Kiss Me, Kill Me》;11月,获得MTV欧洲音乐奖最佳乐队奖;同年,与布莱恩·伊诺以“Passengers”的名字发行了专辑《Original Soundtracks,Vol.1》。

       1997年3月,发行第九张录音室专辑《Pop》,该专辑中有了更多的电子音乐元素,该专辑在全球卖出了超过670万张;专辑中的单曲《Discothèque》获得英国流行音乐排行榜冠军;同年,展开“PopMart”世界巡回演唱会;11月,获得MTV欧洲音乐奖最佳现场表演奖。

       1998年2月,获得第18届全英音乐奖最佳国际乐队奖;10月,发行单曲《Sweetest Thing》,该歌曲获得了英国流行音乐排行榜的季军;11月,发行精选集《The Best of 1980–1990》。

       2000年3月,发行为电影《百万美元酒店》献唱的主题曲《The Ground Beneath Her Feet》;10月,发行第十张录音室专辑《All That You Can’t Leave Behind》,该专辑的全球销量超过了1230万张。

       2001年2月6日获得NME音乐奖最佳摇滚乐队奖和天才创作大奖;2月22日,凭借歌曲《Beautiful Day》获得第43届格莱美奖年度制作奖、年度歌曲奖和最佳摇滚乐队奖;2月26日,获得第21届全英音乐奖最佳国际乐队奖和杰出贡献奖;9月,获得第18届MTV音乐录影带大奖终生成就先锋奖。

       2002年1月9日,获得第29届全美音乐奖网络观众票选特别奖;2月3日,登上第36届超级碗中场秀,表演歌曲《Beautiful Day》、《MLK》和《Where the Streets Have No Name》,同时对9·11事件中的遇难者进行悼念;2月27日,第44届格莱美奖揭晓,U2凭借歌曲《Walk On》获得年度制作奖、凭借歌曲《Stuck in a Moment You Can’t Get Out Of》获得最佳流行乐队奖、凭借歌曲《Elevation》获得最佳摇滚乐队奖、凭借专辑《All That You Can’t Leave Behind》获得最佳摇滚专辑奖;2月28日,获得NME音乐奖最佳现场表演奖;11月,发行精选集《The Best of 1990–2000》;同年,献唱电影《纽约黑帮》的主题曲《The Hands That Built America》。

       2003年1月,凭借歌曲《The Hands That Built America》获得第60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最佳原创歌曲奖;2月,凭借歌曲《The Hands That Built America》入围第7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原创歌曲奖;6月,参加第11届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开幕式演出。 

      2004年11月,发行第十一张录音室专辑《How to Dismantle an Atomic Bomb》,该专辑在美国上市的首张卖出了84万张,取得公告牌专辑榜冠军;该专辑的全球销量超过了1020万张;专辑中的歌曲《Vertigo》获得了英国流行音乐排行榜的冠军。

       2005年2月,凭借歌曲《Vertigo》获得第47届格莱美奖最佳摇滚乐队奖、最佳摇滚歌曲奖和最佳短篇音乐录影带奖;3月,入驻美国摇滚名人堂;7月,参加“LIVE8世界巨星扶贫义演”;10月,获得Q音乐奖最佳现场演绎奖。

       2006年,第48届格莱美奖揭晓,U2凭借专辑《How to Dismantle an Atomic Bomb》获得年度专辑奖和最佳摇滚专辑奖、凭借歌曲《Sometimes You Can’t Make It on Your Own》获得年度歌曲奖和最佳摇滚乐队奖、凭借歌曲《City of Blinding Lights》获得最佳摇滚歌曲奖;10月,U2获得Q音乐奖奖中奖,吉他手大卫·荷威·伊凡斯获得声音革新奖;11月,发行精选集《U218 Singles》;同年,发行与美国女歌手玛丽·布莱姬合唱的歌曲《One》

       2007年年底,发行《The Joshua Tree》的20周年纪念专辑。2008年,推出纪录片《U2 3D》,该片取材自了2005年至2006年间U2在南美洲举行的“Vertigo”巡演。

       2009年1月,参加奥巴马的就职典礼演出;2月,发行第十二张录音室专辑《No Line on the Horizon》,该专辑首周在美国卖出48万4千张,取得公告牌专辑榜冠军;6月30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展开为期两年的360度世界巡回演唱会;10月,凭借专辑《The Unforgettable Fire》获得Q音乐奖经典专辑奖;11月,获得MTV欧洲音乐奖最佳现场演绎奖。

       2010年1月,凭借为电影《兄弟》献唱的主题曲《Winter》入围第6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最佳原创歌曲奖 [63]  。2011年5月,获得公告牌音乐奖最佳巡演艺人奖;7月30日,360度世界巡回演唱会在加拿大蒙克顿落下帷幕;10月,获得Q音乐奖25年最伟大摇滚乐队奖。

       2012年5月,获得公告牌音乐奖最佳巡演艺人奖。2013年12月,发行为传记电影《曼德拉:漫漫自由路》献唱的主题曲《Ordinary Love》。

       2014年,专辑《The Joshua Tree》入选格莱美名人堂;1月,U2凭借歌曲《Ordinary Love》获得第71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最佳原创歌曲奖;2月,凭借歌曲《Ordinary Love》入围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原创歌曲奖;同年,发行第十三张录音室专辑《Songs of Innocence》。

       2015年,U2展开了“iNNOCENCE + eXPERIENCE”世界巡回演唱会。2016年10月,U2获得Q音乐奖最佳现场艺人奖,吉他手大卫·荷威·伊凡斯获得吉布森·莱斯·保罗奖。

       2017年,参与说唱歌手肯德里克·拉马尔专辑《DAMN.》中歌曲《XXX.》的演唱录制;5月,为纪念专辑《TheJoshua Tree》发行30周年,展开了“TheJoshua Tree 2017”世界巡回演唱会;11月,获得MTV欧洲音乐奖全球偶像奖;12月,发行第十四张录音室专辑《Songs of Experience》,该专辑以18万6千张的美国首周销量获得美国公告牌专辑榜冠军。

       2018年1月28日,与肯德里克·拉马尔在第60届格莱美奖颁奖典礼上带来开场表演,之后在自由女神像之下演唱歌曲《Get Out of Your Own Way》。

       2018年7月17日,美国《福布斯》公布2018年全球名人收入榜,U2排名第6。

专辑列表:

1.《Boy》  1980

92c1df589555e113d1b82bb88054845c.jpg

(PS:滚石杂志史上最伟大的500张专辑第417位)

2.《October》  1981

9327850b68246e9112a4c73d5f3d1863.jpg

3.《War》  1983

d94757168fa7129a058850101669d8e8.jpg

(PS:滚石杂志史上最伟大的500张专辑第223位)

4.《The Unforgettable Fire》  1984

b3ed07a7a3513ba177160036b512b926.jpg

5.《The Joshua Tree》  1987

5319aa675d205fb9f4b0ced343ab0730.jpg

(PS:滚石杂志史上最伟大的500张专辑第27位)

6.《Rattle And Hum》  1988

2a0048c762d2e2ac2fee2c420a3119da.jpg

7.《Achtung Baby》  1991

86853e3682a6e4ce277facf7a5f3b023.jpg

(PS:滚石杂志史上最伟大的500张专辑第63位)

8.《Zooropa》  1993

e16dce2e71e808e198c5d7927a9b57fb.jpg

9.《Pop》  1997

869ebb09257c5df0b51b0e48d316c4f6.jpg

10.《All That You Can’t Leave Behind》  2000

419d4494ca527fbc8c0bd6fb3dcf5b40.jpg

(PS:滚石杂志史上最伟大的500张专辑第280位)

11.《How To Dismantle An Atomic Bomb》  2004

f1ea7583dcafd1fb9e2653292e0f03ff.jpg

12.《No Line On The Horizon》  2009

8a9a1732a4075869a6ff611b621e8789.jpg

13.《Songs Of Innocence》  2014

e823ce75b6282de225bb64ba3a100c2d.jpg

14.《Songs Of Experience》  2017

036f11c79c475a33a6b23d6703545cd6.jpg

这个世界上又有几个人会不喜欢U2呢。下期咱去趟日本。

AD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