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美女社
AD01

[音乐分享] [幽閉サテライト] 小悪魔りんご [FLAC] [Web]

音乐, 音乐专辑, 音乐推荐 宅男美女社 - 1

40b131d08b9c9b03c37e39efbd1255c4.jpg

The game of Love is a game of crime (that) nobody minds!


团队介绍

幽閉サテライト,即「幽闭Satellite」,一般翻译为「幽闭星光」然而我不知道为什么 ,是一个成立于2009年的东方Project同人音乐创作团体。该团体曾为著名的东方同人动画「幻想万华镜」制作音乐并因此而出名,并且很难能可贵的直到今天依然活跃在东方同人圈。

2011年成立了弟弟社团「幽閉カタルシス」,即「幽闭Catharsis」 (幽闭净化),从事于东方以外的原创音乐制作。

2014年成立了妹妹社团「少女フラクタル」,即「少女Fractal」(少女分型),在姐姐社团的基础上新添加了几名成员,和姐姐一样以东方为主。

该团队常驻的编曲有「Autobahn、Iceon、でいだらぼっち」等人,而歌姬毫无疑问最有名的是「senya」。当然,幽闭社也一直在吸收新成员并不断推出新成员的作品,不过给人印象最深的果然还是老人们的经典作品。

我对东方圈子了解得其实非常少,就不在这里班门弄斧了,欢迎仓库各位大佬在评论区补充。

cacbcee35f6632dba8282a38670e3f5c.jpg


专辑介绍

小悪魔りんご(小恶魔苹果)是幽闭社的第二张专辑(顺便把第一张「色は匂へど散りぬるを」也放上来了)

主歌是senya,编曲是Autobahn等人,风格则是电子流行。

虽然说我个人对流行不大感冒,但是要是以10年代初的眼光来看的话,可以说制作水平是非常成熟甚至可以说是超前的,尤其是Drum&Bass元素的融合还有类似于NeuroBass音色的运用,在当时(尤其是东亚地区)可以说是紧跟电子潮流的。

想一想2010年我国的流行乐制作水平在哪儿,再看看日本这种“不入主流”的流行乐制作水平在哪儿。只能说我国文化产业还是任重而道远啊。

扯远了,回到专辑本身。这张专辑的主打歌是Track 01,即Little Devil。这首歌全曲为英文作词,不过还有个同曲的日文版,没有收录在专辑里。

Little Devil的原曲就是那首即使不混二次元也有可能听过的Bad Apple!!。相比起原曲,幽闭社的版本电味儿更足,花样也更多。比较可惜的是时长比较短,让人有听不够的感觉。

然后毕竟Bad Apple在人气方面可以说是一首难以望其项背的曲子了,Little Devil人气不大可能高过Bad Apple。不过我觉得Little Devil也很好听。专辑里的其他曲子也很好听,各有特色。

我本人没听过东方的原曲,就不评价改编得如何了。

01. Little devil(原曲:Bad Apple!!)
02. 无邪気さへの上书き(原曲:おてんば恋娘)
03. IRON RAIN~密室の忏悔~(原曲:ヴォヤージュ1969)
04. 孤独のphilosophy(原曲:月まで届け、不死の烟)
05. 不可逆的ネクサス(原曲:信仰は儚き人间の为に)
06. Opposite World(原曲:亡き王女の为のセプテット)


资源相关

资源来源于网络,原格式为TTA,我转换成了兼容性更高的FLAC然后重新自上传到网盘。

顺带把幽闭社的第一张专辑,「色は匂へど散りぬるを」 (花留残香 终将散落)也放上来了。因为仓库里有人放「感情Chemistry」的EP,就不单独开贴了。

iTunes和DL Site上都可以购入正版,不过比较残念的是都是有损格式。如果喜欢的话,建议还是去入个正支持一下!

顺带一提,我个人特别喜欢的音乐制作人:光収容 也制作过东方相关的同人专辑,希望仓库的东方爱好者也能给我的偶像一点爱!(爱心眼笑脸

AD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