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美女社
AD01

[程序分享] 按分辨率整理图像的工具 给你的图片整理一下吧!

其他, 工具 宅男美女社 - 1

这是一个前两年写出来的程序,更新的希望渺茫,不过还是欢迎建议意见,或许会更新,但得等我解压软件修改到稳定版以后

(之前发友站忘记发本站了,至于为什么突然发现了,是因为刚才我手贱取消了所有分享的文件,编辑下载链接时发现的)

ErsVId_图像分类工具

  • 按分辨率给图像分文件夹存放
  • 支持格式为:png,jpg,jpeg,bmp,gif。如果想要支持其他格式,和我讲,我看看行不行。
  • 支持多队列,可以在工作时拖放来增加队列,队列长度65535,要是你能让队列溢出,还是赶紧找专业软件,我这个就是个即开即用的小工具!
  • 还是该死的丑陋的极简界面,不占用你的显卡
  • 支持3个等级,多了我觉得没啥用,凭白增加代码量,这玩意for循环没法写
  • 具有错误日志功能
  • 软件内嵌了一份简单的说明
  • 有个“呸”在程序里,就看谁能找到了
  • 程序单线程运行,自己和自己不互斥,所以你可以多开,处理不同文件夹,多用点cpu资源,提升效率。但如果是同一个硬盘内,建议多开数量为2或以下,因为磁盘读写能力有限。
  • 假装还有优点

程序前置:

  1.  .net库4.5,win10内置了,win7需要下载。

图在这里

20271072036578763.jpg

第一个输入框,可以输入文件夹位置,可以点右下角的选择目录来写入位置,也可以拖入文件夹到程序内来加入,同样的,支持队列!支持多文件夹!并且这个由于不受列表限制,支持在处理时再次拖入。我给你加了拖放输入功能就别用选择页面或者手动输入了!!!!!!拖放能拖一堆,还能处理的时候继续拖入!

已知bug:队列是通过修改路径输入框实现的,所以在运行中贸然修改路径输入框会导致错误。如果插入队列,请拖放实现。

自动执行选项框用于自动执行,娘的这玩意怎么解释,不勾你就手动点执行,勾了就不用点,拖一个,处理一个。

然后讲规则,这个是重点。

  • 规则有三条,程序从第一条开始依次判断。点启用的就判断,这玩意用一句话概括就是  “你的图如果宽和/或高大于/小于输入的数值,就把它移动到他所在文件夹里新建的文件夹内”。
  • 三条规则如我图所示,推荐第一个筛选特别小的,第二个筛选超级大的,第三个筛选有一项超级大的,被筛选成功的都会进到相应的文件夹,剩下的就是不符合条件的,在我图里的选择就是l为特别小的图,h为超超超超大的图(9K的图?),m为很大的图(大于3K的图?),剩下的没放进任何文件夹的图像,大小要么2k要么1080p,反正大概就这意思。
  • 宽和高虽然可以点点点来调整,但可以输入!别花一下午从1024手动点到65536

整理图像时,会忽略与文件夹三个命名框内的名字相同的文件夹(防止强行套娃比如j:/a/123.jpg第一次处理完是j:/a/_L_image/123.jpg ,第二次处理完是j:/a/_L_image /_L_image /123.jpg )

但你要是改了输入框的名,就会忽略新名字,从而还可能套娃(第一次处理完是j:/a/_L_image/123.jpg ,第二次处理完是j:/a/_L_image /新名字 /123.jpg )

状态那个栏,状态俩字其实是个灯,黑色待命,橙色说明有队列没处理完,当前处理的文件夹会显示在“文件位置”输入框,红色代表处理出现错误,但出错了程序会跳过它继续处理,如果出错了可以点“输出日志”来看到底什么问题,他会生成一个叫做”错误日志.txt”的文件在这个程序边上。不过我猜一般都是“*******文件名过长,或路径过长,或两者都过长”或者是“没有权限“,没出错也可以点,但输出的错误日志就是俩空行。

状态后面的一段是提示,随时都可以点击它来获得程序内置的简单使用方法,工作时会标出当前读取的图像(橙色),目录(绿色)。

程序就这么简单,放一张工作中的图

58033072036579095.jpg

再放两张对比图

92290072036579393.jpg18297072036580238.jpg

图包来源于某个大佬整理的老制杖的图,如果侵权请告知,我删。

更多玩法自行摸索,本软件不会删除文件,所以随便玩也没什么。

我用这个整理了超过700G的图像,所以应该没什么问题,如果有请反馈。

依旧随用随删,不写注册表不安装,不联网不自启,杀毒软件随便过,别拿国产的恶心我说报毒就行。

AD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