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美女社
AD01

[音乐分享][911201] 肖斯塔科维奇:弦乐四重奏全集 [WEB][FLAC+CUE+WAV+JPG]

未分类 宅男美女社 - 1

苏联作曲家德米特里·德米特里耶维奇·肖斯塔科维奇的全套弦乐四重奏,由Fitzwilliam弦乐四重奏演奏。

弦乐四重奏是室内乐的一种常见形式,由两台小提琴(第一小提琴和第二小提琴)、一台中提琴和一台大提琴演奏。

肖斯塔科维奇一生共写下了十五首弦乐四重奏(另外还有《挽歌与波尔卡》,即"Elegy and polka for string quartet",也是很有趣的一部作品,可惜这张专辑里没有)。这十五首弦乐四重奏可以说贯穿了老肖的整个艺术生涯,也是他的人生经历与音乐造诣的高度总结。其中,最有名的是《C小调第八弦乐四重奏》,但是其它作品也都非常值得一听(我个人就很喜欢第十三号)。

当然了,如果不喜欢的话也很正常,一来老肖的弦四算古典音乐,还是比较晦涩的。二来老肖的音乐风格就是比较的“别扭”、“怪异”的,当然如果习惯了就会爱得不行,曾有人就评价老肖的音乐“就像臭豆腐一样,越扭曲的旋律越带劲。”

 

资源分为三个压缩包,第一个压缩包是扫碟扫出来的六个音轨(.flac文件)和分轨(.cue文件)文件,需要解压后用foobar(或者其它软件)打开六个.cue文件。此时foobar会读取.cue文件,然后就能将对应的音轨按照乐章分轨播放。

第二个压缩包是我自己用foobar将十五首弦乐四重奏单独拆出来的.wav文件,不能按乐章分轨播放。

第三个压缩包是实体CD的扫图。

AD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