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美女社
AD01

[纪录片] The Planets/行星 [1080P/双语外挂]

影视, 纪录片 宅男美女社 - 1

第1集 沐浴阳光:类地行星

  在太阳系的八大行星中,水星、金星、火星与地球同属岩质行星。离太阳最近、质量最小的水星;与地球结构类似的金星;冰冻沙漠一般的火星;以及唯一拥有生命的地球。它们几乎形成于同一时间,有相同的物质属性,却又如此不同。因为离太阳足够远,化学物质才能在地球转化为生命。但生命不会持续永恒,随着太阳的温度逐年升高,越来越亮,我们的世界也将消亡…

第2集 两颗姐妹行星:地球与火星

  太阳系曾经是两颗蓝色行星的家园。“幼年”火星被广阔的海洋和充足的氧气覆盖,它气候温和,似乎比地球更宜生命居住。而在一次核爆炸之后,曾经生机勃勃的火星表面变成一片巨大的荒漠。与此同时,进入“青春期”的地球巧妙避开了磁场干扰和来自太阳的威胁,开始成为生命的避风港…

第3集 教父:木星

  木星不仅是太阳系中最大的行星,也是最古老的行星。它见证了太阳的诞生,用自身引力改变小行星的运转轨道,帮助塑造了太阳系。木星影响力巨大,堪称太阳系中的“教父”,它的足迹一度逼近火星轨道附近,导致火星“发育不良”,如果不是土星半路出手阻挡,太阳系的行星故事可能又要改写。

第4集 远离太阳的生命:土星

  土星是太阳系行星家族中“颜值”最高的行星,但它并非“天生丽质”,起初只是由碎石和冰组成的固态行星。随时间推移,土星逐渐被氢气和氦气覆盖,岩石消失使固态转换为气态,水冰吸入大量颗粒物质构成绚丽的环状带,围绕土星旋转。通过NASA卡西尼号的探测发现:土星拥有生命曾经繁衍生息的迹象,也许是地球之外第二个潜在的生命家园。

  第5集 触及黑暗—冰封世界

  几十年来我们通过探测器不断加深对各个行星的了解。“旅行者2号”造访过众多行星及其卫星,比如太阳系中最冷的行星天王星。“新地平线号”探测冥王星,发现其表面存在冰火山,沙丘,温泉和地下海洋,以及并存在柯伊伯带上的两颗卫星阋神星和卡戎。伴随先进的观测技术,人类也将在行星中发现更多的生存可能性。

AD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