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美女社
AD01

[音乐分享] [鬱P] RENAISSANCE [iTunes] [自购]

PV, 音乐, 音乐专辑, 音乐推荐 宅男美女社 - 1

27002?v=27

 能给V家打上Parental Advisory标签的神仙制作人 

鬱P,即郁P,是一名以重金属乐搭配Vocaloid而闻名的音乐制作人。早期的歌曲大多feat.初音ミク,不过之后也逐渐开始feat.其他虚拟歌手。

鬱P以【怒吼】、【嘶吼】、【咆哮】向的虚拟歌手调教而闻名,且其音乐作品大多包含大量的以重低音吉他为核心的超硬核金属元素。作词则比较隐晦或是深刻,有相当多曲子都是在讽刺社会现象。

如果说ryo是一块木雕,光収容是一块钢板,鬱P则是一块花岗岩。看似是一块杂乱且沉重的破石头,其实仔细品味后才能发现花岗岩雕琢后的美。

当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硬核、死核这样的花岗岩。虽然鬱P因为本身也是一名DJ的原因所以后期也有很多后摇、电子乃至流行向的曲子,但因为整体包含的重金属元素过多,所以传唱度完全比不过其他的大UP。特别是在东亚这种金属乐难掀波澜的地区,再加上不太讨喜的歌词,鬱P更是没办法跟别的UP比热度。

不过换言之,鬱P在国际市场收获的反响出人意料得好。几首播放量高的曲子,Youtube评论区基本都以英文为主,偶尔能看到【明明是日本UP评论区/弹幕里却全是英文呢】这样的日文吐槽。

除开V家方面的创作,鬱P还是乐队【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早上好)中的一员,也是偶像组合Zsasz的制作人。

 没错这段简介就是从Greatest Shits那儿复制的 

RENAISSANCE,即【文艺复兴】。

这张专辑是鬱P在2015年VM31发售的一张专辑,收录了鬱P当时最新的单曲,包括(截止2021年2月22日)在油管上播放量超过85万的【Hyper Reality Show】以及超过336万的【天使だと思っていたのに】。

相比起鬱P早期的专辑(Traumatic, Moksha),文艺复兴这张专的多样性更多,也融合了更多的电子元素,与其说是硬核,不如说整体更偏向后摇/流行。大众的接受度可能会高一些。

不过重金属,死嗓(screamo)这些传统要素是一点没少,对于想接触死核/硬核重金属但是一时间又接受不了纯度太高的听众来说,这张专辑会是一个比较平衡的点。

1. RENAISSANCE(文艺复兴)
2. The Beautiful Puke(优美的呕吐物)
3. ハイパーリアリティショウ(超真人实境秀)
4. お天道様とドブネズミ(太阳公主与褐家鼠)
5. 毒蜘蛛の娘 (毒蜘蛛的女儿)
6. ゴージャスビッグ対談 (优雅的大型对话 )
7. 天使だと思っていたのに (我以为我是天使)
8. 世界中に笑われても(即使全世界都在嘲笑我)

*注1:iTunes版没有收录实体版中的Echo (Remix)以及般若心経 (RENAISSANCE Cover)

*注2:iTunes歌曲信息为英文,曲目顺序不变

不知道有没有人对Traumatic或者Moksha这两张专感兴趣啊,估计没有吧555

7935d4a14ec4dce6b20dc218befabc9c.png

音乐格式为iTunes标准的AAC@256kHz。不是无损,但是大概是最接近无损的有损压缩了。

AD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