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美女社
AD01

[动画分享][你的故事,还在继续吗?] 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I+II+女神篇+OVA [BDRip][澄空学园]

BD/DVD动画, 动画 宅男美女社 - 1

 

 

[neteaseMusic id=”566196″ type=”song”][/neteaseMusic]    

整理了《只有神知道的世界》合集资源,全部合集包含动画三季+两部OVA的BD,漫画全集,小说两卷及音乐专辑54张,考虑了下还是分开发吧

这部分是动画三季+两部OVA的BD(合计49.15G),后续内容将在剩下两贴发出

动画部分,其实就是把澄空的种子全部下好,打包(防爆)重传度娘罢了。出于尊重并没删除重复的部分(第二季附CD部分在之后的音乐合集有收录),在文件中附上原澄空的种子文件(见压缩包),以便大家使用度娘之外的软件进行下载,番剧介绍请见度娘(图也直接用澄空了,没错我就是这么懒)

 

 

对于《只有神知道的世界》,我个人而言是非常喜欢的,可以说是奠定了我“宅观原则”的作品之一。其中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并不是“攻略现实化”以及桂马与女主间的互动,而是穿插在整部作品里的,面对glagame与现实之间的态度与思考,以及有关“结局”的种种。

 

“我对这个世界绝望过,但从未对自己绝望过。”

“不要再追逐光明了,让自己发光吧!”

“现实确实是个垃圾游戏,没有规则,非理性,但是啊,由于游戏太难,就想着作弊的家伙,是不会有好结局的。”

“如果完美就意味着停止,那么不完美才是最理想的。”

“人生就是一场不断做出选择的游戏啊。”

这些话语即使现在看来,也依旧触动着我的内心。

 

面对理想化的二次元与无力的现实,时常会觉得不知所措,所以想要搁置,想要逃避,选择“宅着”。可终归是要成长的,终归是要背负起责任的,同时又不愿放下最初的对美好的向往。所以即使工作了也会追番,所以在加班的间休也要刷刷B站仓库,然后伸个懒腰,继续写报告。纵观《神知》,给我的便是这样的感觉。

当然了,作者为了避免一些观点的表现显得过于刻板,所以基本所有关于理念表达的桥段都加了无厘头的元素来淡化,所以匆匆看过便很容易忽视,每一话ed结束后会有几句话的小彩蛋,藏了不少好东西,希望大家不要错过。比如:

 

“人生发生的事情在Galgame里也会发生,但是在Galgame里发生的事情在人生里是不会发生的。要是会发生的话,那根本就不用玩Galgame了。抛下这些不合常理,我今天又按下了start键。”

 

“因为游戏角色不会背叛自己,所以喜欢。这么想的你,又有没有背叛过游戏角色呢?有没有喜欢过其他的女孩呢?她们在屏幕彼端也有自己的人生,我在了解的基础上,爱着角色们。”

 

“她们是点阵、是数据、这种事情我知道。那你喜欢的那个女孩又是什么?蛋白质?钙?争论是愚蠢的,重要的是充满爱的心。”

 

常常直击宅男的要害啊……

 

 

最后的最后,这次的杂谈,来聊聊有关故事的结局吧。

动画,漫画,电影,小说……笼统来讲,都可以看做一个个的故事。当故事走向尾声,迎来结局,你是抱着怎样的心情来阅读、观看的呢?

2008年,《神知》漫画开启连载,2009年,我开始追更,那年初二;2014年,漫画完结,这一年大一。

“我已经看到结局了。”——这大概是《神知》里标志性的点燃气氛的台词了。然而当漫画真的结束时,结局却为很多人所不喜,称其仓促,称其烂尾。

最后的结局,我很喜欢。那种感觉,仿佛作者松开了“枷锁”,还主角以“自由”,仿佛一个父亲决定不再插手孩子的人生,静静地旁观着。附一段15年我和群友聊神知结局的话,这段话,也基本就是我对所有故事的结局的态度了。

 

觉得很不错啊,最后的最后,回应了在一切开始之前就存在的感情,放下攻略和剧情之后,神走向了凡人,做出了自己的攻略之外的选择。

发生了很多故事,然而生活终会在读者看不见的地方继续着。于是在结局的时刻,作者放下了笔,事件的走向似乎是主角自己的意志的选择。并不尽读者的心意,那又如何?之后的故事,不在我们的所及之处,让他们自由的活着吧。

也许有些中二的矫情,但对于每一个故事的所谓结局,我是如此认为的,也是如此看待的。每一个end送一句祝福与畅想,如愿不如愿,或也无妨。

有些东西,不用明白,相信就好,所以才宅过,不是吗?

 

面对结局,总是期待而又抗拒的,期待每一个角色都能有个好的归宿,而又不舍道出最后的离别。我相信,结局之外,Ta们的故事一定还在继续着,只是我们已不再旁观,毕竟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

那么,于你而言,结局之后,你的故事,还在继续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交流。

 

PS:昨晚打完稿件没保存,重新打的时候总觉着一些话挺别扭的,大家将就一下。余下两贴编辑好就发,不会太久吧(咕咕咕)

AD01